凋色

三次元忙

[瑞金]占便宜


1.

  “周感觉格瑞味近哦点西外嘛(总感觉格瑞最近有点奇怪嘛)......是出什么事了吗?”


  金发少年把最后一块雪媚娘塞进嘴里,像忽然想起来一样即使正鼓鼓囊囊含着食物也要说出来。


  怕人家以为自己关心过度,大大咧咧地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这样的话,任谁看,都只会说是好兄弟,好发小,银河护卫舰队最佳舰长&副官。


  一世英名的宇宙救世主先生突然发现,格瑞的黑西服居然沾满了糕点的粉渣!为什么会这样?这可是格瑞专门穿上去向鼻孔看人的社团联合会申请剑道社经费的正装!到底是谁这么不小心?或者又是哪个手下败将的阴谋?这事不能就这么过去!让我来分析分析作案嫌疑人...


  哦,是我啊。


  /裂开/


2.

  金自诩赤条条来去无牵挂,出门旅游一条毛巾一双鞋,生活用品全现买,没钱装备全靠捡的人,正用勉强还算干净的无名指小指尖,把挤在裤兜底部的卫生纸捻出来。

  

  掏纸期间,这位伟大的极简主义生活家的伟大极简主义裤兜,掉出了一切和卫生纸无关的东西。钥匙,胶带,搓成球的便签纸,忘记上面写了什么了但看起来很重要的亚子。

  

  无视掉那些意义不明的物件......道理我都懂,地上怎么平白无故多出一根棉签?!到底是谁...靠,难道又是我揣过来的?我有病吧今天是怎么回事??!


  银河系名誉副官偏头看向肩上的军衔——奇怪的Paro出现了——不是,肩上像蹭了墙一般晕开的糖霜屑,转目看向彷佛收银柜前慌慌张张掏不出铜钱的孔乙己一般的金(熟视无睹,且冷漠),淡淡道:


  “不用找了,司令官。不擦也没关系的。”


  “格瑞你在逗我吗??!我费了这么大力气帮你拿卫生纸,你轻飘飘一句‘不用’就给我顶回来了,我的沉没成本!我的资产泡沫!我那纯粹又无暇的善良心意你都不懂嘤嘤嘤你好狠西——”


  演得浮夸但开心的金发少年(多少是有一点不满的但没关系)咬着衣领站在散落的钥匙中间一脸悲苦,见唯一的观众无奈且呆滞时心里乐得一笔但还要继续演的时候忽然想起了什么,台词最后一个字也走了音。


“刚才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3.


对没错我是叫你司令官来着。


格瑞意外地承认了。


你在搞什么吖就算你这么夸我我也不会开心的笨蛋…


显然是很扭曲的高兴着。


“为什么这么说,马萨卡,格瑞你终于肯追随我的英明领导驰骋沙场征战星际了吗?”


虽然很想请对方吃桃,格瑞还是冷漠面瘫着答复了。


“你刚才占我便宜了。”


4.


?????


生物遇到危险有两种反应,一为逃跑,二为冻结。


金发少年冻结了。


怎回事现在开始流行我不懂的读心术了吗格瑞怎么知道我拍他是为了占便宜可以的话我想更过分一点现在这个程度已经是我经过精密计算非常克制的做法了为什么我这么克制还是被发现了你是魔鬼吗这话让我怎么接我还没准备好这边有场外求助吗请帮我拨一下120我得了一旦和发小聊天就会死掉的病求求了各位大仙救我一命快点想个法子把我从这弄走格瑞你看那里有彩虹艹今天阴天哪有彩虹但我感觉再这么下去我就吐出彩虹色的血了这好像是某个沙雕广告的场景但无视它不管是谁快来救救我


见对方不答,格瑞继续道。


“无意识的?”


未来舰长.金因内心独白语速过快系统闪退重启中(无意识)(听见对方的话但无法反应)(闪退前最后一句话:既然早晚会被你察觉,当时应该再放肆一点揽上你的胳膊才对)


“你拍我肩膀,不就占便宜显得你比我职位高吗,顺水人情喊你一句司令官而已。”见对方眼睛瞪圆,他补了一句:


“还想让我叫你一声大爷不成?”


关注的点居然是这个吗??!!


5.


  “不敢不敢不敢,我就是想捉弄你一下嘛不要怪我~”


  危机解除,金异常熟练地打开了卖乖模式,殷勤递上比取西经还难拿的卫生纸两片,给对方擦西服。


  “不用了。渗到缝里擦不干净的。而且太热了,我本来也不想穿。”


  格瑞端着冰山脸,接过纸但没有擦的意思。


  劳动成果再被践踏,金就(假装)火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在“生气”,或许是因为比较好玩。


  不管他怎么搞事,格瑞总是淡淡的没有表情。


  这次也是一样。


  “虽然擦不干净但至少擦一下试试啊说不定就行了呢,你怎么这样对待我的卫生纸......”


  理由纯属胡编,受害者金发少年情真意切地难过着。


  “哦,对不起。”看着地上散落的个人物品,道歉了。


  但是看到棉签时很明显的愣了一下。你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打着这种东西吧哈哈哈傻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然后他好像在沉思些什么,喂喂别当真啊不用搞什么道歉的礼物之类的虽然请客吃饭我是不拒绝的。


  格瑞抬头了!


  格瑞看过来了!


  格瑞张嘴了!真的不用赔礼的干嘛陪我闹啊……


  “对不起。”又说了一次。“太热了,能帮我把外套带回宿舍吗?”


  “让受害人跑腿”是什么新品种的道歉方式吗?


6.


  虽然这么想着,还是答应了下来。


  “不是要穿正装吗?不穿外套行吗?”


  “里面也是正装衬衫。没问题。”


  没问题就行。金走到对方身前等着他脱。


  然后就想起自己走在他侧面的原因。


  学生的入门西服哪有那么讲究但格瑞穿着普通地很帅啊受不了所以要避开视线啊


  脱下的西服整整齐齐挂在胳膊上这种职业感强成熟又禁欲的造型是怎么回事我TM眼神往哪里放......


  (艰难地)接过外套。对方冷不丁问了一句:“你一开始是不是问了我什么。”


  我问得可多了鬼知道你说的是哪一个——不过刚才五分钟我问的事他基本都回答了,除了一个:


  “我想想啊:‘格瑞最近有点奇怪,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是这句?”


  “应该是,别的想不起来了。”金抬眉望天继续回忆着。


  “记得真清楚。不像你啊。”


  “你别小瞧......”


  “因为一直很想问,放了很久,才记得牢不会忘吧。”


  在金(无力地)反驳之前,格瑞继续道:


  “那我就把我找到的解答告诉你。”一瞬间,仿佛那张面瘫脸从未出现过一般,格瑞笑了一下,很轻很柔和。“大概是因为我喜欢你吧。最近发现的。”


  西服搭在金发少年肩上,格瑞转身继续往活动中心走去。


  金呆呆地看着远处少年的银发被阳光照得透明耀眼,微风掠过时,金光在发梢碎碎得蹦跳着,仿佛无声的风铃。


  被托付的外套缓缓滑落。

  欸?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评论(19)
热度(3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凋色 | Powered by LOFTER